“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兰州文理学院第九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从敦煌来”舞蹈比赛落幕

日期:2022-05-27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5月25日,兰州文理学院第九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从敦煌来”舞蹈比赛决赛在学校实验剧场精彩上演。艺术职业学院金亮教授,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夏莹莹、解雨姣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学院、化工学院、社会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传媒工程学院、艺术职业学院、外院学院等九个学院的参赛作品进入决赛。《一梦敦煌》《梦回千里是敦煌》《敦煌伎乐天》《千年的祈祷》……一支支充满浓郁敦煌文化元素的舞蹈轮番上演。“三道弯”舞姿呈现出婀娜曼妙的气质,有着神的典雅端庄与神秘感;飞天形象含蓄婀娜,通过勾脚曲身、松垮扭腰等基本动作展现出了空灵优美的飞天舞姿;千手观音表演似孔雀开屏、似莲花绽放、似飞龙穿梭,美轮美奂、赏心悦目;音乐舞蹈学院带来的表演节目《听法菩萨》,仿若敦煌壁画上的菩萨款款走出。同学们以优美的身段和婀娜的体态体现出敦煌舞特有的韵律与美感,表演者情绪饱满、神采飞扬,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经过评委认真评审,教育学院《伎乐天》摘得一等奖,化工学院《遇见敦煌》获得二等奖,传媒工程学院《梦回云阙》获得三等奖,艺术职业学院《舞飞天》获得优秀奖。在本次比赛的排练过程中,艺术职业学院敦煌舞专业的9位学生担任指导员,对各学院参赛作品进行了指导。活动现场为指导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届敦煌舞比赛在“雁苑青年”微信号同步直播,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同学线上观看,收获大量点赞和好评,让同学们在“云端”享受到敦煌文化艺术大餐。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