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2-05-27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5月24日晚,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校团委副书记安婧参会。同学们集体观看专题视频,并作交流发言。

文学院刘钰倩同学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追求进步,是我们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带动身边优秀青年早日实现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镌刻在每个青年心底的口号,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实践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美术与设计学院张洪彤同学说:“100年的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团员青年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强调“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奋斗的方向,勇于突破自我、勇于创新创造,为祖国的繁荣、社会的进步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数字媒体学院贾琦琦同学说:“总书记强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新时代是青年人实现价值、超越自我的时代,新时代是青年人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蕊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谈道,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这句话让我想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学到的——事物的发展总是螺旋式上升和破浪式前进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第二句: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同样也应该进行自我革新,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志气、骨气、底气。”

旅游学院张永泰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一百年后,新时代的我们站在历史的特殊节点上,将续写共青团新的历史荣光。回顾百年征程,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是共青团扛起了新青年的旗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从思想上进步,在实践中学习,发挥我们这一代青年应有的活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经济管理学院李小毅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人寄予厚望,为我们团员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当下,我们依然面临着疫情的影响,让我们的青春戴上了口罩,让我们的脚步止步于校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青马”学员,我们在疫情期间应该严以律己、迎难而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为学校、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相信:疫情终时,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皓月清凉,山高水长……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