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好伙伴·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月度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3-30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3月24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好伙伴•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月度工作推进会,总结近期工作、安排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校团委吴文娟老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负责人、留守儿童关爱部部员以及青协各分会留守儿童结对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近期工作并分析了结对数据情况,并对后期新结对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进行部署,对相关考核制度进行了完善。随后,大家对结对志愿者的招募条件、志愿者培训的侧重点、如何拉近与留守儿童的距离、怎样保持志愿者的积极性等问题进行讨论,分享工作经验。最后,吴文娟老师对各学院结对情况进行了点评,对进一步改进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的交流方式提出建议,指出在招募志愿者过程中要严格选拔标准;在培训志愿者过程中要邀请各学院老师也参与进来,并做好宣传工作;在日常结对关爱工作中,志愿者们要与孩子们用心交心、以爱暖心。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