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21年“一院一品”结项答辩会

日期:2021-12-31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为加强我校“一院一品”项目建设,促进工作经验交流,提升校园文化的影响力和引领力,12月2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2021年“一院一品”结项答辩会。

会上,13个学院的“一院一品”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项目意义、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及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展示,并进行了互评打分,各项目均通过结项答辩。答辩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安婧逐一做了点评,肯定了各项目的特色优势,并结合校园文化活动调研反映出的问题,围绕进一步凝练主题、创新形式、扩大影响等方面,对“一院一品”项目建设下一步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我校2021年“一院一品”项目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优良学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聚焦主体性、特色性、参与性、持续性、示范性,在总结往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传承与创新,呈现出很多亮点,尤其是在“专业+思政”“专业+生活”等方面体现了思政育人、学以致用的鲜明导向。此次项目评审结果将作为2022年“一院一品”立项等级评定的重要依据。

“一院一品”是我校共青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加强专业认知,锻炼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提升第二课堂活动供给质量,提高学生人文科技素养的有效载体,对培育优良学风,加强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化、内涵化建设有着重要促进作用。校团委和各学院分团委将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切实发挥“一院一品”项目的育人效果,助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