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学生社团 精彩第二课堂 ——2021年学生社团活动简讯第十一期

日期:2021-12-30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近期,我校学生社团以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化艺术、心理辅导等为主题,开展多项社团活动。


计算机云工坊“义修文理”特别服务周

12月7-9日,计算机云工坊举办了“义修文理”特别周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一对一维修服务,主要包括系统安装、镜像下载、启动盘制作、安装激活软件、清除灰尘、加装硬件等。

旅游学会“动感青春,唯我飞扬”形象大使选拔赛

12月9日,旅游学会举办了 “动感青春 唯我飞扬”形象大使选拔赛,包括基本礼仪展示、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展现了我校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数学建模协会“创新创业方向推理与决策推演”分析比赛

12月9-12日,数学建模协会举办了“创新创业方向推理与决策推演”分析比赛,邀请教育学院王静老师为同学们做讲解。比赛采取三人一组的模式,各小组成员自主组织开展讨论,形成分析结果后提交分析报告。锻炼了同学们对数学知识的运用能力,加强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意识,培养其用数学的角度看待生活问题的思维模式。

朝夕读书社“歌颂青春”主题朗诵

12月10日,朝夕读书社举行了以“歌颂青春”为主题的朗诵比赛,社员们诵读了《青春》《青春万岁》《青春的诗》等作品,担任评委的专业同学指出了朗诵者的优点和不足,提升了社员们的表达能力,激励同学们珍惜美好青春。

心理学社“抗挫团辅导”

12月10日,心理学社开展抗挫团辅导活动,通过塞翁失马的故事,讲述了大学生面对挫折时应持有的态度、解决挫折的方法,社员们就自己的心得做了分享。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面对挫折的信心以及从挫折中学会完善自我的能力。

博彧国学社“诗词茶艺活动”

12月11日,博彧国学社举办了诗词茶艺活动,社员们共读苏轼的诗词,了解他的作品的意境和作者的生平。随后开展了茶艺茶道知识的学习,社团骨干为新社员们讲解了六大基础茶及其主要制作工艺流程、如何品茶鉴茶、茶器的种类和质地分类、茶叶的保管等,展示了泡茶的流程,社员们跃跃欲试、参与其中,共同学习感悟中国的古诗词之美和茶文化。

书法协会“经典文联”临摹比赛

12月11日,书法协会举办了“经典文联”现场临摹比赛。文学院党支部书记郑建勤出席活动并进行指导与评审,比赛分软笔组和硬笔组,硬笔组规定内容为李白的《将进酒》、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毛泽东的《沁园春》;软笔组规定内容为贺知章的《咏柳》、杨万里的《小池》、杜牧的《山行》,参赛成员选择其中的一篇诗文进行创作或临摹。经过两个小时的现场临摹,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书法的独有魅力和个人书法的独特风格。

旭日棋社第三届“博弈杯”比赛

   12月12日,旭日棋社举办第三届“博弈杯”比赛,组织象棋、五子棋比赛。参赛选手们“切磋棋艺,以棋会友”,数名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

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社、摄影协会“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12月13和17日,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社、摄影协会分别开展了以“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社团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事件过程、事件结果、历史意义,让同学们永远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明白爱国应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融入血脉中的情感。

绿色化学科技协会“趣味化学知识竞赛”

12月13日,绿色化学科技协会举办趣味化学知识竞赛,选手们认真答题,比赛结束后监考人员整理好试卷进行批阅。此次活动培养了学习化学的兴趣,引导同学们将学所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英语学习俱乐部“英语四级词汇”知识竞赛

12月14日,英语学习俱乐部开展了英语四级词汇竞赛,此次比赛依托“词达人”APP展开,选手们需按照题目迅速填写出相应单词,检测了同学们的英语词汇量,激发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热情。

河柳文学社“十九周年社庆”

12月17日,河柳文学社举办了第十九届社团周年庆,社长为新社员们介绍了河柳文学社的发展过程、社团宗旨等,社员们分成四组进行“飞花令”“你画我猜”等活动,调动了社员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