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学生社团 精彩第二课堂 ——2021年学生社团活动简讯第十期

日期:2021-12-30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近期,我校学生社团开展了学习宪法精神、学术讲座、读书分享会、数独比赛、写作比赛、体育健身等多项活动。

河柳文学社“现代文学作品读书会”

11月23日,河柳文学社举办读书会,阅读交流了余秋雨先生的著作《文化苦旅》和余华先生的著作《第七天》,社员们分享了书籍创作的背景知识,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培养社员们“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翼影乒羽协会“乒羽技能训练”

11月28日,翼影乒羽协会在第二运动场举办了“乒羽技能训练”活动。羽毛球、乒乓球教练分别以正反手握拍、反手网前低球的方法及注意事项为主进行训练,社员们在专业同学的指导下认真练习,丰富了社员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大家放下手机、远离网络、走出宿舍、强健体魄。

数学建模协会“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时间演变计量建模与风险评估”专题讲座

12月3日,数学建模协会举办了以“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时间演变计量建模与风险评估”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教育学院黄世华教授以线上讲座的方式,从数学建模的研究背景、意义及方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效果评估展开讲解,使同学们更清晰直观的了解与应用数学建模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学习创新性建模思想在生活各个方面中的应用。


数学建模协会“数独比赛”

12月3日,数学建模协会举办了以“争做数独达人,展现思维风采”为主题的数独比赛,使同学们对数独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

朝夕读书社“阅读分享会”

12月3日,朝夕读书社举行阅读分享会,同学们共同阅读、分享仓央嘉措的诗篇、汪曾祺先生的《人间草木》,使同学们明白战胜消极情绪没有什么灵药,只有直面生活,才能领悟到世间的快活与美好。

河柳文学社“现场写作比赛”

12月3日,河柳文学社举办了现场写作比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对《红楼梦》中薛宝钗的评价、一封家书”等六个主题展开,社员们积极参与。活动倡导了热爱读书、热爱写作、热爱生活的青春风尚,提高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和文学素养。

计算机云工坊“计算机技能培训”

12月3日,计算机云工坊举办了计算机基础技能培训交流会。社长分别从软件和硬件的角度为社员们讲解了计算机的使用技巧、维护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为社团即将开展的“义修文理”活动打好了基础。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