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与“青马工程”学生志愿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宿舍活动

日期:2021-12-22   |  来源:团委   |  浏览:53 次 [ 字体:       ]

为在青年学生中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与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选拔优秀宣讲骨干,组成学生志愿宣讲团,于近日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为做好理论宣讲,志愿宣讲团的队员们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集体备课和宣讲交流的基础上,围绕“十个坚持”开展分专题宣讲,用好学习资料,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一书对相关问题的解读阐释,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开展进宿舍宣讲。

“要给同学讲解,压力还是挺大的,自己要先学透。我反复学习党史相关书籍、查阅资料,还通过观看影视剧等文艺作品补充一些生动细节,丰富自己的讲稿”,宣讲队员颜仁钰同学坦言。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第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是什么吗?”颜仁钰同学从问题互动引入“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主题,从近代以来仁人志士对民族复兴之路的艰辛探索引入,结合影视剧《觉醒年代》所展现的百年前山河破碎、满目疮痍的中国现状,以及以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早期缔造者建党的为民初心,最终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明白“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并让大家思考“如何才能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引出全会提出“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今年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文学院文秘专业的亢卓蓉同学聚焦“坚持人民至上”,为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感人事迹,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依靠人民是党的智慧和力量源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三个问题,生动而又系统地阐述了“坚持人民至上”这一党的历史经验。

“宣讲团的同学们讲得很生动,看得出来他们确实学得很扎实,让我对这些平时比较熟悉但又理解不是特别深刻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1班王志祥同学说。

近期,青年志愿宣讲团将继续采取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宿舍、进网络、进社团,用党史小故事解读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大道理,用生活中的事件小切口反映党的领导伟大成就大主题,让身边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不断增强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性和实效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