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与“青马工程”志愿宣讲骨干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12-14   |  来源:团委   |  浏览:63 次 [ 字体:       ]

为在青年学生中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12月8日晚,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与第九期“青马工程”志愿宣讲骨干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牛晓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社长王雯慧同学主持。

会上,牛晓春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安排部署,强调了青年学习社和“青马工程”学员学习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作了简要梳理,希望同学们在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聚焦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围绕“十个坚持”开展分专题宣讲,用好学习资料,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一书对相关问题的解读阐释,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开展进宿舍宣讲。

试讲环节,颜仁钰同学、张贝贝同学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亢卓蓉同学围绕“坚持人民至上”,白普琪同学围绕“坚持独立自主”,张微同学围绕“坚持开拓创新”,分别做了宣讲展示。牛老师分别作了点评,同学们也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宣讲过程中,一方面要聚焦主题,将理论问题讲清楚讲透彻,避免蜻蜓点水、浮光掠影,体现逻辑性、层次性;另一方面要理论联系实际,穿插典型事例,注重互动交流,贴近青年学生,力求生动有感染力。

青年学习社团支部书记刘治斌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习社志愿宣讲骨干,走进同学中间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是学校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的任务,也是我们作为学生骨干应尽的义务,我们绝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用心把全会精神学好、讲好,展现文理学子的良好风貌与青春担当。”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