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日期:2021-12-03   |  来源:团委   |  浏览:44 次 [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大学生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根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近日,学校举办第八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非专业组比赛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比赛采用录播+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展开评审。诵读内容除了纵贯古今的经典诗文,更有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当代佳作,充分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参赛选手热情高涨,情感充沛,或激情豪迈,或温婉细腻,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娓娓道来,结合音乐、服装、吟诵、书法展示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表达得淋漓尽致,洋溢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正能量。

专业组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新闻传播学院马文晖、赵庭誉两位同学的作品《肩上的路,路上的魂》和艺术职业学院贾婷、张晓玉两位同学的作品《中华颂》分别摘得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桂冠。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文理学子的文化素养、家国情怀与青春风采,也为建设文明和谐、阳光向上的校园风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