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铸魂”跟着影像学党史——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第二期红色电影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11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20 次 [ 字体:       ]

2021年6月10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在综合楼九楼影像观摩赏析室举行了红色电影教育影片《横空出世》观影活动,本期观影共有化工学院、社会体育学院以及新闻传播学院20级入党积极分子四十余名同学参加,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后玉良同学主持。

影片《横空出世》以“两弹元勋”——邓稼先和众多新中国杰出科研工作者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六十年代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下,我国科研工作者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打破了西方国家对我国的核垄断和核威胁的故事。

影片中陆光达放弃美国优越的条件,甘愿一辈子隐姓埋名的无私奉献精神,冯石将军把试验场当作战场的大无畏精神,陆光达妻子舍小家为国家的家国情怀,还有那些行走在大漠上,“不知道干什么,不知道到哪里去”的战士们,深深的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正确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我国科研工作者这种不怕困难不服输的精神,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摄影:秦伟栋)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