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子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5   |  来源:团委   |  浏览:147 次 [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兰州文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线上观看新闻发布会。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通过自学和线上集体学习的方式,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与心得交流,掀起学习热潮,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是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校学生执行主席、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朱大海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深刻理解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更加明确了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学史、知史、明史、讲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努力学好党的创新理论,练就专业本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深化学生会改革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九期“青马班”负责人田超说:“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学生骨干,我们也要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始终要问一问自己‘我们是什么?同学需要我们做什么?’要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走过往昔,奋斗的汗水刚刚拭去,携手今朝,让我们高歌这一路感动荣耀,展望明朝,让我们一起努力上进拼搏,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九期“青马班”学员李健说:“一百年雄关漫道,九万里风鹏正举。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要坚信,我们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雁苑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后玉良说:“这是一次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盛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总结出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让全党全国人民对未来都更加激情满怀。一百年来,我们伟大的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走在时代前列,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民族复兴重任,我们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青春底色绘青年之姿,励青年之志,彰显青年担当,将爱党爱国之情融入骨血、化为行动,自强进取,艰苦奋斗,拿稳新时代的“接力棒”,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社员、文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周秀洁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共产党都矢志不渝领导人民走向胜利,始终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主心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并不畏惧,因为有党的领导,我们行动就有方向,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行动就有力量。我们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恢复盼望已久的正常生活。”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武乐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群众所盼、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在奋斗的道路上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诠释了党的伟大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芦军云说:“新的赶考之路,一份新的答卷。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阔步向前,大步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回望过往,眺望前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跟随党的脚步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果敢,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用不懈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米燕宁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从中受到启发,不但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更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与综合素质,胸怀天下,开拓创新,扎根人民,躬身实践,在青春奋斗与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传媒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楠说:“百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和艰辛探索,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青年骨干,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和奉献精神,在社会实践中经受摔打磨炼,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出彩。”

化工学院2020级应用化学1班团支书李丹凤说:“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深深体会到在过去一百年里,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新时代青年就是答卷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科技创新作为支撑,我们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这场民族复兴的接力赛上克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跑出一个好成绩,展现中国青年的新气象新作为。”

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班赵梦涵同学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懂‘人民’一词,更懂‘历史’之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续写新的百年征程伟大史诗。我党如巍巍巨轮,正承载着信心和希望,迎着朝阳扬帆起航,而这巨轮上的我辈中华青年,也定当劈波斩浪,不断铸就新的辉煌!”

让我们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