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铸魂”跟着影像学党史——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第一期红色电影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16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23 次 [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以此为启发,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立足提高党史学习实效、创新党组织生活形式、助力党建品牌建设,特别策划组织“光影铸魂”跟着影像学党史红色电影教育学习版块,力求从影片中发掘红色记忆,在光与影的转化之中,实现党史学教入脑入心。

2021年5月14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在综合楼九楼影视观摩赏析室开展了红色电影教育影片《无问西东》观影活动,在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同学参加,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甘雯老师主持。

《无问西东》以青年为视角,讲述了四个不同时代却同样出自清华大学的年轻人,对青春满怀期待,在面临命运考验时,果敢忠于内心、不懈追求奋斗,在时代变革的矛盾与挣扎中坚守人性之初,追求心之所向,一路前行,最终找寻到真实自我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发扬影片中“只问初心,不问西东”的精神,在艰苦环境下,在艰难抉择前,保持“真我”,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自我独立思考能力,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新时代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摄影:秦伟栋)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