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 “青马”志愿者“寓”你同行,开启不“疫”样的“宅生活”

日期:2021-11-10   |  来源:团委   |  浏览:61 次 [ 字体:       ]

疫情之下的文理学子,生活轨迹简化为宿舍、食堂“两点一线”,“宅生活”成了不二选择。为提升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与水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与自律意识,丰富疫情期间课余文化生活,兰州文理学院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校团委倡议,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以宿舍为单位,带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文体活动,争做科学防疫、健康生活青年先锋。

科学防疫不松懈。借助网络了解最新疫情发展动态,开展防疫知识学习与科普,观看视频学习“七步洗手法”,带领同学们做好科学防护。

清洁卫生更安心。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定时开窗通风换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让疫情期间的宿舍生活既舒心、更安心。

学习“四史”强信念。网课学习不“摸鱼”,“四史”学习当先锋,学习“七一”讲话、观看红色电影,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坚定信念信心,汲取奋进力量。“青马”志愿者争做学习表率,让宿舍变“课堂”,让“宅”变得更有意义。

体育健身强体魄。防疫锻炼不聚集,宿舍变身“健身房”,坚持自律,消除焦虑,打乒乓球、仰卧起坐、跳健身操……总有一款适合你!

以“艺”抗“疫”显才华。唱歌、跳舞、书法、绘画、手工、篆刻……“青马”志愿者充分展现多才多艺,为疫情期间的宿舍生活增添亮丽色彩。

心有暖阳,何惧彷徨。文理学子们“青马”志愿者们拒绝焦虑颓废,拒绝枯燥乏味,重新定义不“疫”样的“宅生活” ,让科学防疫与健康生活两不误。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