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精彩上演

日期:2021-10-15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10月14日晚,第八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在实验剧场精彩上演。艺术职业学院冯龙、音乐舞蹈学院夏莹莹、解雨姣三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前期艺术职业学院敦煌舞专业学生对各学院参赛作品的统一指导和各代表队的精心排练,旅游学院、传媒工程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化工学院7支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依次登台展示。《飞天乐舞》《千年之约》《鸿音》《吟游诗人舞》《一梦敦煌》《繁玄妙引》《凤舞九天》……同学们的舞蹈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或委婉柔美,意境悠远,或大开大合,动感十足,妙手抚琴、飘带轻旋的飞天,婀娜端庄、恬静温雅的菩萨,刚劲有力、威武洒脱的金刚,千手观音、反弹琵琶……舞台上的敦煌元素让整场比赛不仅赏心悦目,更凸显了甘肃特有的深厚文化底蕴与艺术气息。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表演节目蒙古舞《酒是故乡浓》粗犷豪迈,步伐轻捷洒脱,充满了蒙古男子剽悍英武之美,与敦煌舞相得益彰,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判,教育学院再次蝉联桂冠,化工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字媒体学院获得三等奖,文学院获得优秀奖。

“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作为我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品牌活动,多年来受到各学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高度关注,拉近了青年学子与敦煌文化这一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距离,为雁苑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和文化魅力。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