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为团学骨干讲思政课

日期:2021-09-30   |  来源:团委   |  浏览:53 次 [ 字体:       ]

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以《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用青春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题,为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讲思政课,引领师生共同学习建党精神,激励他们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重任。

从“二十来岁的青年人可以做些什么”这一问题引入,普登学从“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用青春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师生讲明了“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昭示了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奋斗主题,“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揭示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伟大建党精神确立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丰厚滋养,为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强调团学骨干和青年学生要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根、源出发,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奋斗主题,增强志气,树立远大理想,心存骨气,彰显责任担当,巩固底气,练就卓越本领,肩负起“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普登学勉励团学干部把握“因时”与“因势”,不负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坚持“不变”与“万变”,牢记初心使命,适应青年的新变化新需求;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提升共青团工作的时代感、实效性、贡献度。

整堂课穿插互动交流、动漫短片、伟人故事、身边事例与当下热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让师生们在聆听中深化了理论认识、引发了情感共鸣,激发了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

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学办主任及团学干部,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