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认真组织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

日期:2021-09-14   |  来源:团委   |  浏览:11 次 [ 字体:       ]



暑假期间,为深入推进我校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庆城县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团委指导下,组织630名结对志愿者以电话或者微信语音、视频的方式,围绕留守儿童党史学习、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兴趣培养等内容落细落实线上日常关爱行动,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结对志愿者刘佳欣所结对的小朋友一直比较害羞,在这个暑假,小朋友第一次主动找她帮忙解决学习中的难题,通过一次次的询问与解答,她们相互熟悉、了解,消除了距离感、陌生感,逐渐建立起了信任、亲密的结对关系。作为新一批结对志愿者,刘佳欣表示对未来的结对关爱充满了信心。

结对志愿者王斌表示自己结对的小朋友岳富兴活泼开朗,这种纯净的性格感染了他,随着帮助解决岳富兴小朋友暑假生活中遇到的小问题,他真正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

结对志愿者张永宁在这个暑假通过与小朋友的交流,了解到她对父母的思念,对温馨家庭氛围的渴望,感受到了留守儿童心中的苦与酸,认识到自己的陪伴与关爱对留守儿童的重要意义。

暑期线上结对行动中,新结对志愿者用真心、真情的关爱活动打破了距离的壁垒,在彼此的情感交流和真诚帮助中,留守儿童和志愿者们都收获了成长。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