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07-09   |  来源:团委   |  浏览:131 次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8日下午,我校举办“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帮扶办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分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成员、第八期及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聆听报告会。

学校驻庆城县桐川镇高庄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张全红、学校驻庆城县桐川镇党崾岘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俞兴龙、学校驻庆城县桐川镇大滩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常承明、学校驻庆城县桐川镇郭家岔村工作队队员陈帆,分别以《弘扬脱贫攻坚和建党伟大精神  奋进新时代乡村振兴伟大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当好乡村振兴的尖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他们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与奉献、汗水和艰辛。他们扑下身子、扎根农村,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灵倾听民声,用理念推动发展,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超强的工作韧劲助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们质朴的话语、诚挚的情感使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学校帮扶办副主任张明荣做总结发言。

脱贫攻坚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精神财富,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精神力量。聆听完报告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脚踏实地加油干、久久为功不放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接续奋斗。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