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圆满结业 第九期“青马工程” 如期开班

日期:2021-07-09   |  来源:团委   |  浏览:190 次 [ 字体:       ]

7月8日下午,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仪式暨第九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师克谦出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分团委负责人、学校帮扶办工作人员、校团委全体成员、第八期及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参加。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通过观看《“青马工程”点亮信仰之灯》短视频,系统总结了第八期“青马工程”实施情况,全面回顾了我校“青马工程”发展历程。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自2020年7月开班,历时一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等7次专题理论学习,开展“扬青年之声,颂百年华诞”党史微宣讲、“青春向祖国告白”主题诗歌朗诵会、参观建党百年主题展览等10项红色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学员增强了政治素质、提升了思想境界、锤炼了个人作风,全面提高了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132名学员顺利结业,15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薛志忠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师克谦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第八期“青马工程”班长向第九期“青马工程”班长授旗,第九期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普登学副书记做总结讲话,祝贺第八期学员顺利结业,并对第九期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祖国,永远热爱党,永远热爱中华民族;把准核心要义,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开展好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同时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全面提升能力,胸怀祖国与人民,做到“目中有人,胸中有墨,心中有梦,肩上有担”,做一名思想上先行、实践上先做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一名有理想圆梦、有能力圆梦的杰出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