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举办“扬青年之声,颂百年华诞”党史微宣讲比赛

日期:2021-05-22   |  来源:团委   |  浏览:12 次 [ 字体:       ]

为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青马学员的思想之基,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全体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党史经典阅读活动,在深入开展自学的基础上,于5月19日举办了“扬青年之声,颂百年华诞”党史微宣讲比赛。

14名学员用深情、深入、深刻的主题微宣讲与同学们一起穿越百年,回顾建党百年风雨征程,共话“初心”。王雯慧同学以自己在嘉兴旅游时游览“红船”的所见、所思、所感为主线,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讲明了红船精神所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范德芬同学讲述了毛泽东主席暗地珍藏毛岸英衣物20余年的故事,隔着那么远的时空,在范德芬的深情讲述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一代伟人作为一名父亲的爱和痛,感受到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的伟大精神。

从革命年代的铿锵玫瑰到人民公仆焦裕禄,从甘肃的长征故事到家乡的革命历史纪念馆……14名同学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让同学们深入学习、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学员们持续深入学党史、矢志不渝强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