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红色故事分享会

日期:2021-05-08   |  来源:外语学院   |  浏览:18 次 [ 字体:       ]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豪感,传承红色精神, 5月6日晚,外语学院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红色故事分享会主题活动。20级翻译本科、英语本专科学生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全体同学首先观看纪录片《理想照耀中国》第一集《真理的味道》,该片讲述的是我国著名教育家、语言学家、翻译家陈望道先生通过翻译《共产党宣言》,使一批先进知识分子得以接触马克思主义精髓,从而坚定他们追求共产主义的信念,引导无数革命者走上希望之路的故事。随后狄正杰同学分享红色故事《重走长征路》,带领同学们了解长征精神及意义;王翰朝同学分享《西路军永垂不朽》,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千里河西走廊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悲壮征程。杜晓晓同学以视频的形式分享《永远跟党走--张富清》的故事。讲述了特等功臣张富清深藏功与名、扎根大山,为民服务的一生。同学们纷纷通过课件、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以及身边感人故事和先进人物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处在新时代,更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深刻感悟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开拓视野,学好科学文化水平,锻造奋进新征程的本领和能力。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