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4-23   |  来源:美术学院   |  浏览:16 次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让同学们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根据校团委党史学习活动的文件要求,4月2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在南校区1-504教室,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学习会,团学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唐艳丽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唐艳丽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为专题学习内容,以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标志性的历史事件中共一大、二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让同学们明确了党是在近代中国社会矛盾的剧烈冲突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应运而生的。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确立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经历了艰难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希望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学生能深刻领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它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勉学习,不忘本色,自上而下的形成“党史”学习氛围,真正让党史教育学习入脑入心。


(拍摄:杨正英  撰稿:郭淑玲)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