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举办《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爱党爱国》主题讲座

日期:2021-05-10   |  来源:团委   |  浏览:30 次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爱党爱国》主题讲座,校团委安婧老师主讲。

安婧老师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三方面展开,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极大地打破了封建思想的桎梏,激发出鸦片战争之后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深沉力量,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在思想上和干部上准备了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同时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中国青年从此作为独立的力量开始登上历史舞台。要求青马学员要高扬爱国的旗帜,热爱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把准进步的方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民主的本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奋斗为人民谋幸福;要践行科学的精神,勤学报国,助力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步伐。

聆听完讲座,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五四精神,承继百年传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相辉映,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新的荣光。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