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讲校史 学党史”主题宣讲

日期:2021-04-26   |  来源:团委   |  浏览:35 次 [ 字体:       ]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骨干深入学生新公寓开展“讲校史 学党史”主题宣讲,围绕学校创始人辛安亭先生的生平事迹、卓越贡献面对面地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辛安亭先生光明磊落、襟怀坦荡,严谨治学、辛勤耕耘,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殚精竭虑、奉献终身,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为办学兴校、育才兴国作出了突出贡献,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在新公寓楼301宿舍,宣讲员米燕宁动情地讲到,言谈中充满了对辛安亭先生的敬仰之情。

在每次讲述的最后,宣讲员王艳总是引用辛安亭先生自传诗中的“少年曾有鸿鹄志,老来成就晨星稀。唯有一点堪自慰,一生勤奋不知疲”来鼓励同学们专心向学、自强奋斗,从辛老先生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中得到精神滋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骨干将持续在学生宿舍开展“讲校史 学党史”主题宣讲,生动讲述辛老先生平凡又非凡的一生,深刻阐释辛老先生留给我们民族的宝贵精神遗产,激励文理青年追随辛老先生的脚步,以白如纸的赤子之心,怀揣纯真的理想,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勇担重任、无愧时代的新青年。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