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保护母亲河,献出我们爱”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3-29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1 次 [ 字体:       ]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学生树立奉献爱心,争做有道德的新青年,3月25日下午和28日上午,由分团委书记张小花、辅导员贾欢欢带队,经济管理学院组织30名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和20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开展以“保护母亲河,献出我们爱”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5日下午两点半,参加活动的50余名师生在综合楼门口集合后,身着红马夹一起来到学校北校区的新建北滨河路。同学们分为2组,由2位老师分别带队,手提垃圾袋,沿黄河步行道两边分头而去。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十足,认真捡拾河岸沿线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每个人都“战果累累”。

28日早上,大家又相约在学校图书馆前集合,由辅导员贾欢欢带队再次前往活动地点。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都身着红色志愿服,出校门后列队整齐,走在路上成为大家的焦点,引来很高的回头率,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到达活动地后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很快开始行动。下到河边后,辅导员带头捡出压在泥沙里的塑料袋等垃圾,其他同学也很快进入到活动中。

活动中各组同学明确分工,有人撑着垃圾袋,有人捡垃圾,有的时候两人一起扯出埋的比较深的垃圾。活动中所有学生将热情转化为力量,两个小时后每组的垃圾袋都已经“慢慢当当”。大家协作将自己的“成果”陆续运出河滩。因为垃圾太多,部分垃圾太重,无法将其搬至集中回收地。辅导员到处联系垃圾转运车,将其运走。

通过连续2次的活动,同学们清理过的地方焕然一新。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绿。本次活动将崇高的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借助志愿服务的形式培养了受助学生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同时也呼吁全校师生行动起来,呵护自然生态,保护母亲河,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撰稿:张小花、贾欢欢   摄影:马龙等)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