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新学期“崇尚劳动、洁净教室”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03-29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2 次 [ 字体:       ]

照经济管理学院和后勤处组织的“崇尚劳动、洁净教室”活动安排,我院3月24日至3月25日组织366名学生分12组开展“崇尚劳动、洁净教室”第二期活动。

活动采取分组的形式,28人一大组,2人一小组。从星期三开始每天四大组,清扫56个教室。活动前,由各组组长在学院领取清扫工具,2人一个教室,各组学生分工明确,积极合作。劳动中有人拿着地铲铲地上的口香糖,有人扫地、有人擦桌子,各年级受资助的同学积极主动,无论作为学生干部还是受资助的同学,无论男女,大家都任劳任怨,各个忙得不亦乐乎。

各组教室清扫结束后,由各组学生所在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和资助委员组成的考核组队各组进行考核、评分。小组考核结束后学工办组织学院辅导员对所有教室进行了初步考核、验收。各组在接受两次考核并整改不合格指标后,学校后勤处蔺部长对本次活动清扫的教室进行全面验收,并对本次清扫工作表示肯定。

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所有教室变得焕然一新。通过我们的劳动为大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当谈及此次“感恩•回赠•成长”的资助育人成长计划的志愿服务活动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在奉献自己的劳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不仅回报了校园,更提升了自身的修养。在问及教室自习的学生时,他们表示清扫完的教室干净明亮,他们也会在实际活动中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维持教室卫生。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随着我院资助育人管理模式的不断成熟,我们将把更多的爱心和汗水奉献给学校和社会需要的地方。


(撰稿:贾欢欢   摄影:学生)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