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院一品”活动专业特色突出 促进学风养成

日期:2021-04-15   |  来源:团委   |  浏览:15 次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品牌活动的育人优势,提升第二课堂活动供给质量,引导青年学生提高人文科技素养,加强专业认知,创建优良学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校团委坚持开展“一院一品”(一个二级学院一项品牌校园文化活动)。

2020年,各学院分团委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不断挖掘品牌潜力、凝练活动特色、优化活动方案、创新活动载体,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形成了全校团学组织积极组织、青年学生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文学院“雁鸣声声——经典咏流传”文化传承系列活动通过成语、诗词、书法、书信、朗诵、话剧等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生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明灯指引,漫步书海”核心价值观践行活动之读书交流会、“我讲思政课”主题活动、“战疫中的马列精神”专题讲座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汇报,弘扬中国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外语学院“语伴华韵”外语文化节之英文话剧、歌曲、朗诵、趣配音比赛异彩纷呈,生动活泼;新闻传播学院“特色新闻,魅力传播”系列活动之主持人大赛、编辑出版能力大赛、新媒体创意大赛,旅游学院第八届旅游文化节之导游技能大赛、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旅游论坛,教育学院“师者风采”大赛,经济管理学院就业创业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系列活动、社会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质测试实践活动,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卷之路”专业课程展、音乐舞蹈学院“创建优良学风”学科专业竞赛、数字媒体学院数字媒体科技与艺术创意设计作品展示周,以展促学,以赛促练;化工学院“化学与生活”系列活动、传媒工程学院物理实验竞赛,培养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和实验的创新能力。学生在活动中增强专业认知与职业认同,激发自主学习兴趣与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促进相互交流和共同提高,推动第二课堂有效衔接第一课堂,满足了青年大学生个性化、多层次、高品位的文化需求,促进了优良学风养成。

校团委和各学院分团委将届次化推进“一院一品”活动,不断总结经验,凝练做法,不断培育和打造学生欢迎的品牌活动,引导学生提升人文科技素养,为建设优良学风不断努力。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