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04-07   |  来源:团委   |  浏览:112 次 [ 字体:       ]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31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教育集体备课会”活动。

校团委吴文娟老师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发挥青年学习社理论学习宣讲的优势,更好地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结对关爱庆城县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为留守儿童讲好党史故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同学们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蕊同学说,“结对志愿者们可以定期给留守儿童讲党史小故事,最好用声情并茂的语音讲述,还可以发送一些党史故事的图片资料,加深他们对红色革命传统的认识和理解,引导他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

吕超超同学谈到,“我们党的抗战历史中,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小英雄,王二小、张嘎、海娃、李爱民、王朴、谢荣策、周银海……讲好他们的故事,更能激发小朋友们的家国情怀。”

赵伟伟同学说到,“还可以将‘学党史’与‘讲校史’结合起来,把辛安亭先生一生为教育事业奉献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激励他们勤学报国。”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