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柄史册的人间奇迹”——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学习脱贫攻坚精神

日期:2021-02-28   |  来源:团委   |  浏览:166 次 [ 字体:       ]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向世界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校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并积极发表心得感悟。

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姚洋洋同学说道:“在脱贫攻坚战这场人民战争中,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凝成一股绳,有很多年龄与我们相仿的奋斗者,他们不惧艰险,将自己的生命定格在最美好的青春。他们不忘初心,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脱贫攻坚精神,用奉献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不仅为广大的党员团员树立了榜样,更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先富带动后富,逐步走向共同富裕。”

2019级应用化学2班刘威同学表示:“新一代青年人以前辈为榜样,锐意进取,乘风破浪。展望未来,我们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在此,惟愿我们的祖国河清海晏,国富民强!”

2020级应用化学2班马润杰同学感慨道:“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这是彪柄史册的人间奇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为中华儿女的奋斗精神点赞!”

2019级工业技术分析班李蔺同学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扛起责任,向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作出贡献的楷模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群众,勤于实践,开拓创新,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撰稿:姚洋洋 李昕)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