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心得交流会

日期:2021-01-06   |  来源:团委   |  浏览:296 次 [ 字体:       ]

2021年1月4日,校团委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心得交流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是指导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宝典,是广大团干部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方法指引。

校团委吴文娟老师表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总书记的一言一行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团干,要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就要求我们自身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只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才能在工作中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外语学院魏万东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学生朋友们》,感受到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青年的成长、发展,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作为基层团干部,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要努力培养宏观的视野,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党治国理政全局中的位置,当好助手和后备军。做基层工作要有热情,有韧性,有耐力,心怀奉献精神,要主动和广大青年交知心朋友,以心换心,才能更好地做好青年工作。

数字媒体学院霍峒宇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谈及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深入社会实践等对我触动很大,让我深刻地感受到,要做好青年工作,首先就要深入青年,了解青年,充分认识青年特点,关心青年需求,掌握青年工作方法,做好新时代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才能更好地引导他们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有一段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旅游学院张秦老师说,“作为一名团干和青年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甘于奉献,扛起责任与担当。在每一次的活动中让他们感受大学生活的魅力,在每一次教学中让他们收获知识,在每一次的谈心谈话中向他们传递青春正能量。应该像总书记一样,成为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陪他们共同走过人生路上的重要阶段”。

文学院贾娜老师谈到,“《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所说的‘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大学生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农村正是大学生展现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天地。我们要引导大学生走出学校,立足社会,扎根基层,把书本上的知识与群众实践相结合,去伪存真,得到真正的‘干货’,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发光发热。”

化工学院刘茜老师谈到,《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所蕴含的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我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团干,我们要关注青年学生思想动态,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指导学生会积极开展各项服务工作,调动学生积极性,促进校风、学风建设;要指导各班级团支部做好基础团务工作,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要大力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培养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校团委将持续引领全校团学组织,把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实效,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引导全校学生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