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书香溢满校园,心灵徜徉书海”读书交流活动

日期:2020-12-04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浏览:10 次 [ 字体:       ]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分享读书心得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的课外阅读兴趣,开阔其视野。2020年10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和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社在3-304教室共同举办读书交流会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及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社社团成员参加。

苏菲菲同学宣布读书交流会的开始,马雪同学与大家分享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方法,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向大家展示了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爱国主义情怀,传达了党的指导思想。李寅熙同学分享的《平凡的世界》,让大家懂得了人虽生而平凡,但平凡也是生活的本色,只有艰苦奋斗,勇往直前方可成功。郭辉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共产党宣言》的心得体会,《共产党宣言》揭示了阶级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昭示了共产主义社会基本原则,对于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时刻提醒同学们要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

其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范婷带领同学们进入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展开讨论,共同探讨读书心得与读书方法运用。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在学生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进一步转变学风、班风,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建设优良求知学风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陈文娟、薛雯婧   摄影:李思怡)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