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雁苑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精彩上演

日期:2020-12-04   |  来源:团委   |  浏览:11 次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辨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展现我校大学生勤学善思的精神风貌,引导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校学生会主办,雁苑大学生辩论队承办的兰州文理学院第八届“雁苑杯”大学生辩论赛于近日拉开帷幕。

11月20日至22日,辩论赛初赛在艺苑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11个学院的代表队参赛。雁苑大学生辩论队队长位宇洋,第七届“雁苑杯”优秀辩手朱起、宋子腾等担任评委。

初赛共分为5场比赛进行。“外来文化对民族文化的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加快西部大开发应该先引资还是引智”“当今社会中赞美比批评更重要还是批评比赞美重要”“我们更可能毁于我们热爱的事物还是憎恨的事物”……这些辩题关注时事,又贴近青年成长与生活,引发了一场场精彩的对决。每场比赛气氛紧张又热烈,陈词及现场辩驳、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你来我往,对战代表队选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自由辩论无疑是每场比赛的高潮,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寻找对方破绽,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选手们以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次思想火花的碰撞。场上选手辩驳激烈,场下观众热情似火,掌声不断。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文学院、旅游学院、艺术职业学院、教育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传媒工程学院6支队伍晋级复赛。期待6支队伍复赛的精彩表现。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