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一院一品”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卷之路”专业课程展览系列活动——2018级美术专业《综合实训中国画1》课程作业展

日期:2020-12-25   |  来源:美术学院   |  浏览:10 次 [ 字体:       ]

2020年12月2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国画班《综合实训中国画1》课程作业展在综合楼5楼美术与设计学院小展厅成功举行。此次展览不仅是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阶段性的教学成果,也是学生工笔花鸟及人物的成果的展示,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机会的平台,响应和践行了美术学院“以展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及办学特色,同时也提高和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专业自信。

此次展览全班同学参加,共展出作业30余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主要以工笔花鸟题材为主,还有人物题材等,通过国画课堂作业的展示,使国画专业的学生们对自己作业有了一次总结,也通过展示加强了对比与学习,了解和掌握自己作品的优缺点,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树立学生的参展意识和展示自信,达到了理论学习和技法表现、作品展示和视觉分析相结合的的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作品展示学习,同学们掌握了国画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培养了学生中国传统造型的观念,训练了学生的造型能力,掌握了工笔画的基本技巧与方法,开阔了同学们对绘画样式的认识表现力。


(摄影:张钱倩 撰稿:刘照宇)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