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交流活动

日期:2020-12-28   |  来源:团委   |  浏览:140 次 [ 字体:       ]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真实记录了总书记对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12月25日中午,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交流活动。

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霞兄谈到,“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自找苦吃’。这一年来,我结对关爱了一名庆城县桐川镇的留守儿童,了解了她的学习生活情况,我觉得自己身上缺少这种跨出舒适圈‘自找苦吃’的劲头。以后我会多找机会‘吃苦’,在吃苦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

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一鸣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关切和谆谆教诲,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学以广才,练就本领。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使我更深地体会到,我们的思想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效能,推动学生会工作的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伟伟同学讲到,“我们这一代用什么勇立潮头,回馈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找到了答案,即‘明志’与‘务实’。读书中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我感悟到‘志’就是初心,‘实’就是使命。我们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践行者,不畏将来、不负现在,勇担使命、知行合一,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

(撰稿:水欣  摄影:郝静  王敏)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