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举行主题团日示范活动暨结业仪式

日期:2020-12-28   |  来源:团委   |  浏览:140 次 [ 字体:       ]

为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不断夯实和巩固团的基层基础,校团委从实际工作需求出发,采用专题讲座、团务知识微宣讲、交流讨论、主题团日示范活动等方式,历时半个多月,举办了2020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12月24日,培训班主题团日示范活动暨结业仪式在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安婧老师、吴文娟老师,培训班全体学员,2018级汉语言文学2班全体同学参加。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分享交流会拉开帷幕。团支部书记瞿继轩同学指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一个个跨越时空、具体生动的故事,全面呈现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青年大学生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是指导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宝典。优秀抗疫志愿者王丽丽和假期志愿支教藏地学校的旦增卓拉两位同学结合学习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收获和感悟,带给在场同学关于青春、成长、奉献的思考和启迪。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支部全体同学齐声诵读诗歌《理想》的朗朗声中圆满结束。

培训班学员代表路雨龙同学围绕“培训班学习内容、自己的收获以及今后工作中的提升和改进措施”展开学习心得交流分享,系统全面总结了培训班工作。他谈到,在6次源出理论、扎根实际的讲座与专题学习中,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和思想修养有了新高度,对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有了新理解,对基层团务工作方法有了新思考,作为团干部也有了新自觉。通过交流讨论,同学们间的距离感消弭了,班级与班级、学院与学院之间架起了一座座桥梁,将推动学校基层团务工作质量与效率齐头并进、稳步提升。

结业仪式上,安婧老师、吴文娟老师分别为优秀学员、结业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为各学院分团委发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基层建设制度汇编》。

 

(撰稿:秦伟栋  摄影: 郝静  邓敏)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