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基础团务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23   |  来源:团委   |  浏览:34 次 [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和提升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本领,坚定基层团干部理想信念,推动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12月16日晚,校团委邀请共青团甘肃省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冯文涛,在艺苑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20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基础团务专题讲座。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师生及2020级各班团支部书记12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以“大抓基层建设,推进强基固本”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基本要求、团务基础知识与重点工作、加强基层团组织改革创新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班级团支部是学校共青团的根基,要着力建设“支部班子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团支部,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充分发挥好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才能更好地把共青团工作做出实效、做出亮点。

此次培训对于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全校团干部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推动和深化共青团自身建设和服务能力,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尤其是班级团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和大局贡献度,促进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撰稿:后玉良  摄影:雁苑青年传媒中心)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