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兰州文理学院

日期:2020-12-21   |  来源:团委   |  浏览:31 次 [ 字体:       ]

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12月13日晚,兰州文理学院学子走进兰州黄河剧院观看大型舞剧《丝路花雨》。

《丝路花雨》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歌颂了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的光辉艺术形象,描述了他们的悲欢离合以及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再现了丝绸之路上各民族交流互惠的景象。“丝路绵绵传友谊,花雨缤纷舞彩虹”。敦煌魅力绵延千年,一曲倾情,一舞倾城,“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磬韵还幽”。在这场美妙绝伦的舞剧中,同学们一睹丝雨芳华,近距离地领略了敦煌艺术的迷人魅力,感受到丝路文化的精彩璀璨。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艺术中,不仅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也传承了中华文化艺术。

(摄影、撰稿:大学生记者团)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