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日期:2020-12-10   |  来源:团委   |  浏览:182 次 [ 字体:       ]

在“一二·九”学生抗日爱国运动85周年之际,12月9日中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青年学习社团支书苏娥主持活动。

历史昔呼喊,时代今召唤。本次活动采用先观影后交流的形式开展。一部“一二·九”运动记录短片带同学们回顾了1935年北平的那段热血沸腾的岁月,在座的社员无不随着那一声声呐喊而激情澎湃。社长水欣同学讲述了当年风华正茂的学子们为中国的解放而英勇斗争的历史背景,传承爱国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一二·九”运动爆发85年后的今天,我们应深切缅怀那些投身民族救亡运动而舍生忘死的爱国青年,缅怀那段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要学好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芦军云  摄影:卫愉瑶)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