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日期:2020-12-10   |  来源:团委   |  浏览:172 次 [ 字体:       ]

为纪念“一二·九” 抗日救亡爱国运动,继承与弘扬“一二·九”运动爱国精神,12月9日中午,兰州文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青马班”全体学员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班长黄菁宇主持。

班长黄菁宇带领大家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过程,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在观看了“一二·九”运动主题视频,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后,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李蔺同学谈到,新中国今日的富强来之不易,是靠先辈们不怕牺牲、不懈奋斗得来的,作为当代青年应当铭记历史,发愤图强,学好本领,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相联系,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马海艳同学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并将爱国情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黄菁宇在总结中倡导“青马班”学员涵养家国情怀,不仅要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要做这一历史的参与者、推动者、创造者。

本次活动让“青马班”学员走近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辈,激发了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尊严的觉悟和担当,也将激励学员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李子涵  摄影:雁苑青年传媒中心)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