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社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0-12-04   |  来源:团委   |  浏览:79 次 [ 字体:       ]

12月3日晚,法学社在视频会议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交流会。

交流会上,肖丽同学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使同学们充分地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对保护人民利益的重要性,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惠梅露、王佳等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为建设法治校园添砖加瓦。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