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

日期:2020-11-22   |  来源:团委   |  浏览:72 次 [ 字体:       ]

为提升学生社团骨干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把学生社团真正建设成为党委信任的、可靠的,广大同学认可的、满意的“第二课堂”育人阵地,11月9日至20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工作人员及35家学生社团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11月20日下午,培训班结业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并为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刘畅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生社团是大学校园不可或缺的“第二课堂”,如何将教学实践服务于社团发展,全面提高社团服务学生的能力与本领,构建“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学生社团发展中要思考并解决的问题。刘畅副校长对学生社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党对大学生社团的全面领导,突出大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二要进一步完善学生社团管理机制;三要加强学生社团自身建设;四要创新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并构建科学有效的评价体系。

开班仪式暨《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学生社团骨干》专题讲座

《良好人际交往,提高自我修养》专题讲座

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解读

日常管理规范、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培训

学员认真听讲

培训总结及心得交流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学生社团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人际关系及情绪管理、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有关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规章制度等。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分主题交流讨论,并汇报学习交流成果。通过培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了《兰州文理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修订)》《兰州文理学院学生社团挂靠管理办法(修订)》《兰州文理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条例(修订)》《兰州文理学院学生社团年审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以及学生社团组织建设、管理方式、活动宣传等多方面的知识,全方位的提高了学生社团骨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培训中,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展示出学生社团骨干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

学生社团骨干纷纷表示,以此培训班为新起点,把培训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运用到加强学生社团建设、促进学生社团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务实奋进、开拓创新,推动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在促进学风建设和服务同学成长中发挥更显著的作用。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