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践行光盘行动 倡导舌尖文明” 宣传活动

日期:2020-11-17   |  来源:团委   |  浏览:39 次 [ 字体:       ]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引导同学们践行健康文明的餐饮习惯,近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集中开展了“践行光盘行动  倡导舌尖文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校园签名、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用餐俭为先,饭后“光”为荣”“适量定餐、避免剩餐、让‘光盘’成为新时尚”。同时,志愿者们在午餐和晚餐时间在学校各食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俭用餐宣传,对浪费食物的行为进行劝导,倡导同学们养成“光盘”的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同学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新青年的文明新风尚。也希望所有同学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将“光盘”进行到底。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