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雁苑杯”校园武术、跆拳道比赛落幕

日期:2020-11-17   |  来源:团委   |  浏览:42 次 [ 字体:       ]

近日,2020年“雁苑杯”大学生体育运动会正如火如荼,由社会体育学院承办,武术协会协办的兰州文理学院第一届“雁苑杯”校园武术跆拳道比赛精彩落幕。

比赛开幕式于11月10日中午在第二运动场举行。社会体育学院院长王琳教授、“敦煌拳艺”文化研究所负责人李新龙教授先后致辞,裁判员代表及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舞狮、舞蹈、跆拳道、武术等表演。 

比赛期间,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100多名武术爱好者组成13支代表队,在太极掌、五步拳、长拳、敦煌拳等多种拳术和刀、枪、棍、剑、等多种兵器比赛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跆拳道竞赛主要以品势为主。最终,数字媒体学院摘得甲组(非专业组)比赛团体第一名,化工学院、旅游学院分获二、三名;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班赢得乙组(专业组)比赛团体第一名。

本次比赛集百家之长、展武术雄姿、显文理学子豪情,不仅展现了文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竞技水平,也有利于进一步将武术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学生中发扬光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