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决赛精彩上演―― 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日期:2020-11-02   |  来源:团委   |  浏览:72 次 [ 字体:       ]

10月28日晚,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决赛在实验剧场精彩上演,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顺利闭幕。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艺术职业学院高级讲师金亮、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解雨姣、夏莹莹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教育学院、传媒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文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外语学院6个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依次登台展示。《一梦敦煌》《敦煌伎乐天》《乐舞·敦煌》《梦回云阙》《梦回敦煌》《飞天乐舞》……同学们的舞蹈或意境悠远,或委婉柔美,或婀娜典雅,或妩媚多姿。妙手慢抚,琵琶声勾起丝路驼铃;飘带轻旋,舞台再现飞天神韵。敦煌元素让整场比赛不仅赏心悦目,更凸显了甘肃特有的深厚文化底蕴与艺术气息。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判,教育学院再次蝉联桂冠,传媒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化工学院获得三等奖,数字媒体学院获得优秀奖。

随着本次舞蹈大赛的结束,我校第七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也圆满落幕。此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自9月启动以来,成功举办了 “横撇竖捺 礼敬华夏”汉字听写大赛、“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和“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又一次掀起了雁苑学子学习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并呈现出与时俱进的诸多亮点,为培育优良学风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实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撰稿:雁苑青年传媒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