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决赛落幕

日期:2020-10-20   |  来源:团委   |  浏览:85 次 [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甘肃故事,坚定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10月18日晚,第七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决赛在实验剧场举行。文学院马得瑜、音乐舞蹈学院张丽华、艺术职业学院颜昭洁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校团委安婧、牛晓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7个学院的诗词咏诵作品进入决赛。《关山月》《将进酒》等经典诗作耳熟能详,《情系陇原山水间》《甘肃之美》展现甘肃的自然与人文之美,《你是那颗最亮的星》赞颂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我和姜维的故事》讲述了陇原三国名将的家国情怀,《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则穿越时空、对比古今,讴歌新时代伟大的抗疫精神。各学院运用原文吟诵、叙事咏诵和情境剧演绎等多种艺术形式,借助音乐、舞美、灯光和电子屏幕演示等多种展示手段,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古诗词中的精髓神韵,展现了甘肃多彩绚丽的大美风光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节目中有掷地有声的豪迈宣言、振奋人心的铿锵战歌,也有小桥流水、儿女情长的凡人生活。表演者情绪饱满、神采飞扬,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获得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化工学院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是我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品牌活动之一,将蕴含着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甘肃历代经典诗词作品以多种咏诵形式进行展现,几年来不断推陈出新,体现了文理学子的文化素养和创新精神,也为提升同学们的诗词学习热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李蔺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