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青马工程”举办“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日期:2020-09-25   |  来源:团委   |  浏览:118 次 [ 字体:       ]

9月24日晚,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在艺苑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12名参与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分享会由本期“青马工程”班长黄菁宇同学主持。

12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他们生动、深情的讲述深深感染着所有学员。旅游学院苏爱琴同学说:“我们见证了唐汪川杏花节带给当地百姓的经济效益,感受到撒拉族的传统文化。在与当地人民面对面的交流中,我们深刻认识到旅游产业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要好好学习专业,为乡村旅游助力。”教育学院杜绰林同学表示:“在庆城县桐川镇崾岘村、郭家岔村、高庄村的慰问演出中,我感受到了扶贫干部的辛苦,也感受到了乡亲们脱贫致富后发自内心的喜悦。乡亲们生活条件好,也有了精神追求,他们喜欢我们的节目。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再去演出。”“在与临夏雕刻葫芦、掐丝珐琅,甘南夏河藏族唐卡、临潭洮砚等非遗传承人的交流中,我们感悟到的是他们的非遗传承情,是他们对非遗传承事业矢志不渝的追求,从他们身上我们悟出了人生的意义。”新闻传播学院刘建军同学如是说。同学们在实践中收获的成长给所有青马学员以启迪。

安婧老师在讲话中谈到,“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青马学员要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秀传统,带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把个人的前途同社会、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在实践历练中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撰稿:刘建军  摄影:雁苑青年传媒中心记者)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