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德相伴 与法同行——第八期“青马工程”开展专题学习

日期:2020-07-07   |  来源:团委   |  浏览:311 次 [ 字体:       ]

7月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沙莉副教授通过腾讯课堂为第八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做专题讲座。沙莉老师的讲座围绕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民法典》展开,讲解了道德的概念、阐述了德与法的关系,并强调新时代青年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为核心的价值观引导,遵德守法,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贯穿于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

线上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围绕德与法的关系、网络道德、内德与外法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尽管道德与法治本质不同、实施手段不同,但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离不开道德,更离不开法治,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观、法制观,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品行,为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贡献力量。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