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7-15   |  来源:团委   |  浏览:119 次 [ 字体:       ]

2020年7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兰州文理学院2020年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师克谦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分团委负责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社团代表参加。

会上,全面总结了我校2019-2020学年学生社团工作情况,通报了2019-2020学年学生社团年审情况,表彰了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了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

在学生社团工作交流环节,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心理学社指导教师王成德教授以《我校学生社团管理对策建议》为题交流工作经验。优秀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大学生艺术团、河柳文学社代表围绕学生社团组织建设、文化建设、日常管理、活动开展做交流分享。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社团近一阶段的工作,指出了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做了具体指导,提出建设要求。普登学副书记强调,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委员会、挂靠单位、指导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生社团的建设目标,把准学生社团发展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确保制度落实、坚持齐抓共管、加强培训指导等措施,处理好学生社团稳定发展与特色培育的关系、社团活动专业性与趣味性的关系、学生社团与学科专业的关系,破解发展难题,激发自身活力,把学生社团真正建设成为党委信任的、可靠的,广大同学认可的、满意的“第二课堂”育人阵地。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