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筑梦雁苑——致全体返校学生的倡议书

日期:2020-05-27   |  来源:团委   |  浏览:74 次 [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

孟夏河滨草木发,菁菁雁苑迎子衿。在这欣欣向荣的美好时节,随着同学们陆续返校,静谧了四个多月的校园又重新焕发了生机,充满了朝气。欢迎大家回到心念已久的雁苑,开启逐梦新征程!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文理学子主动投身抗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当前,疫情尚未结束,病毒传染扩散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为深入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顾全大局守纪律

从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出发,理解并配合校园封闭管理等举措,为自身也为他人的安全与健康负责。没有急事不外出,特殊情况需外出者严格落实请假程序;严格遵守“晨、午、晚”体温监测,如实、及时上报个人身体状况等相关信息;及时关注国家及学校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传谣;认真执行宿舍、食堂、教室等区域的管理规定,主动配合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证件查验、消毒等工作。 

二、佩戴口罩不聚集

尽量远离人群密集及封闭场所,在教室、食堂、电梯等封闭、人员密集处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错峰就餐不扎堆,有序排队点餐并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尽量打包带走,避免同桌面对面就餐,不交谈、不闲聊、不逗留,按指定出口离开;少坐电梯走楼梯,上下天桥靠右行;不互串教室,不互串宿舍,不在楼道等室内公共区域逗留;与人交流保持安全距离,减少公共部位接触,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三、健康生活讲卫生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认真学习科学防疫知识,从正确洗手、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勤通风做起。定期进行宿舍和教室卫生大扫除,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保护校园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咳嗽和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胳膊肘遮掩口鼻。规律作息,早睡早起,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膳食,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培养理性、平和、乐观的阳光心态。

四、调整状态抓学习 

疫情面前,时光不会停滞,学习依然是我们紧迫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及时调整状态,将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来,主动配合老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完成毕业设计等相关学习任务,为今后的成长发展积蓄更多能量,为将来的人生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五、明德守礼做表率 

广大团员和学生骨干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团员的先进性和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带头做好防护、讲究卫生、加强锻炼;敢于对不文明行为说不,敢于同各类网络谣言做斗争;大力弘扬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助力复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文明的践行者。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让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用坚强而温暖的青春力量,持之以恒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心守护平安雁苑、文明文理!

 

 

 

                            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

                               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

                           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年5月27日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