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子观看“两会”直播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0-05-25   |  来源:团委   |  浏览:124 次 [ 字体:       ]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我校青年学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韩少康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堂内容丰富的形势政策课。从报告中,我们了解到今年我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风险和挑战,但正如总理所说,‘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努力学习本领,用自己的勤劳智慧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通过‘两会’,我们了解国情、关注社会、憧憬未来。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国家2019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战绩,内容实事求是,关注民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和执政为民的理念。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关注时代和国家发展大势,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数字媒体学院2018级学生苏娥说道。

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陈萧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物等事业”,作为新闻专业学生,要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地体察世情、国情、党情、民情,采写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真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从中我们看到了国家对教育未来的期许,也看到了中国教育事业的宏大蓝图,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要脚踏实地、打牢基本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水欣有感而发。

传媒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王庆丽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新闻工作者、志愿者坚守岗位,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这是对疫情发生以来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志愿者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今后要继续参与志愿服务,用爱心、热心、耐心奉献他人,服务社会,让“志愿红”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