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贾子骞获得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日期:2020-04-22   |  来源:团委   |  浏览:88 次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共同指导开展的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落下帷幕。经过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文学院贾子骞同学从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贾子骞,男,中共预备党员,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甘肃省三好学生”,学校“三好学生标兵”“青马班优秀学员”“优秀团干部”“雁苑之星,身边榜样——爱心奉献之星”“校园十大最美志愿者”“雷锋月先进个人”“志愿者之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学习——生有涯而知无涯

贾子骞同学始终相信天道酬勤、学无止境。他酷爱读书,涉猎广泛,并能充分利用时间,不断总结和改进学习方法,合理分配课业时间和读书时间,默默坚持,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正因为有了大量阅读汲取营养、开阔眼界,他的写作能力也很突出。厚积终会薄发,自2017年入校以来,他的综合测评成绩始终排名所在专业第一。他还经常将自己总结的学习方法、读书心得分享给身边的同学。

志愿——不停歇的脚步

贾子骞同学从高中开始就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入校以来,他曾先后参加2019年中国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2019年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志愿者、2019年甘肃省第二届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还参加了“衣旧情深、让爱循环”暖冬捐衣行动、保护母亲河行动、“百万老人学微信”活动、中秋节慰问东乡族留守儿童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曾担任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志愿汇服务时长289小时,为“志愿汇”认定二星级志愿者。在学校近期组织的“好伙伴·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中,他精心录制线上学习指导短视频,深受留守儿童们喜爱。

担当——矢志不渝

贾子骞同学担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分团委组织委员,所在班级团支部获学校“先进团支部”。作为学生党员,他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班级工作中,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原则,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尽心尽力为师生服务。在他身上,总是体现着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团学要闻